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多些高质量农技“田间课”

2022年11月28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些高质量农技“田间课”(建议)

  笔者最近下乡调研,见到一名农技员正在向村民讲解蔬菜的栽培和管理。他用一口接地气的土话,生动地为村民讲解技术,听得大家频频点头。很多村民说,这样的“田间课”,讲得通俗易懂,听众记得牢固,收获很大。

  农技人员到地头开设“田间课”,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顺应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期盼,值得点赞。需要注意的是,农技“田间课”不应一味求多,而是要在改进呈现方式、精准满足农民需求上下功夫,让高质量“田间课”帮助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农技“田间课”讲什么,并没有一套固定的模式。开课之前,应充分调研、了解农情,掌握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有针对地进行指导。形式上,要贴合农业生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农民接受和掌握农技知识。

  四川泸县  胡  泊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8日 07 版)

点击进入专栏留言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