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来论|维护物业交接的行业诚信

607440
2022年11月2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为重要的服务产业,物业质量直接影响社区生活环境、居民幸福指数。解聘旧物业、选聘新物业本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物业公司拒绝退出的情况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居民生活,也有损行业诚信。

  依法更换物业是业主的合法权益。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对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以及新旧物业交接,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合同终止后,业主和物业公司依法妥善处理交接事宜,才能避免无谓的纠纷。此外,还应加强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比如,《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未按照规定退出物业服务区域的,责令限期退出;逾期拒不退出的,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五万元以下罚款,并依法纳入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以提高服务质量赢得业主的信任和支持,才是争取服务延续的正确方式。

  物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维护好有序交接的行业诚信,形成合理有效的协商机制,定能让物业服务更好助力美好生活。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8日 05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