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西静乐县倾听网络民声践行群众路线

2022年11月04日16:39 | 来源:忻州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静乐县倾听网络民声践行群众路线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县(市)委书记留言办理是新时期新的群众工作,静乐县依托人民网平台坚持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网络民声、践行群众路线,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接受群众舆论监督,协调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受到广大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大力度,领导重视到位。县委书记对网民留言办理高度重视,经常上网了解网民思想动态,对网民留言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处置,同时批示给相关部门或乡镇,每月听取一次专题汇报。

注重效率,办理督查到位。专职专岗,刷新网页查看网民留言情况。第一时间认真梳理网民留言,建立健全留言处置工作台账,线上交办线下处置。对相关单位处置情况及时问询,动态掌握,及时督查办理进度。

加强协作,综合协调到位。大力推进网民留言办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与宣传、网信统筹推动,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对相关乡镇、单位各自领域、系统存在的网格舆情风险点进行研判分析,防患于未然;对存在职能交叉的事项主动协调,明确主要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和回复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回复网民留言。

加强监督,回复落实到位。对反映问题提出的诉求类留言,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核实,能解决的答复解决办法,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解释说明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在10个工作日内公开答复。加强内容审查,坚决把好答复内容审查关,确保答复内容既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又符合相关政策要求,有效提升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时效和工作质量,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记者王国梁)

来源:忻州日报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