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10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马园园代表——

  用忠诚担当守护百姓平安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马园园代表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从警22年,闻令而动、随时出警是常态。2010年通许县公安局组建情报信息中心(现为指挥中心)以来,她和同事们从视频监控中寻找蛛丝马迹,用有力证据帮助破案。有时为了几秒钟的关键线索,需要从上千个小时的影像资料中一帧一帧筛查。截至目前,通过视频侦查发现有价值案件线索2000余件。

  忠诚铸警魂,担当映初心。马园园说,今后,既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又要探索实践所需的新手段,以更有力的举措守护百姓平安。           

  (本报记者孙振)  

  

  谢新星代表——

  以法治阳光温暖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激励我们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新星代表说,作为基层检察官,我们要贴近群众,坚持司法为民,以法治阳光温暖人心。

  今年年初,谢新星发现,部分小区设置的现制现售饮水机存在未按规定张贴营业执照、滤芯更换信息不明等问题。“这些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很可能危害群众身体健康。”谢新星和同事们一起走访20多个小区调研相关情况,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目前大部分问题已得到解决。

  谢新星表示,目前,检察公益诉讼已扩展至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成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机制。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效能,呵护群众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宦翔)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1日 08 版)

相关新闻: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