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人民日报、人民网邀您谈问题、提建议

刘书含
2022年09月1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节约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维护国家资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9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推进资源总量管理、科学配置、全面节约、循环利用,提高能源、水、粮食、土地、矿产、原材料等资源利用效率,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

  为了促进生产领域节能降碳、增强全民节约意识、推行绿色低碳生活,即日起,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联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面向社会各界推出“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点击参与)。欢迎扫码留言,写下您的意见建议。您还可以随手拍下您身边的浪费现象,上传视频、图片线索,我们将进行梳理并开展集中报道。

  相关阅读:

  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 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

  国办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强商品过度包装治理

(责编:刘书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