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南宁建一体化零工市场

2022年07月1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7月18日电 (记者庞革平)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零工市场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这是全市首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零工市场,具备“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咨询”等功能,填补了南宁市市区在零工市场公共就业服务方面的空白。

  近年来,随着新经济业态的兴起,灵活就业已经成为求职者、创业者的重要职业选择,成为群众保就业、增收入的重要渠道。

  南宁市西乡塘区是全市高校的主要集聚区、全市农民工的主要生活区,也是全市灵活就业人员的最大集聚区。为更好地服务马路零工人员,同时辐射各类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今年以来,西乡塘区积极实施各类就业政策,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率先建成零工市场。零工市场位于友爱立交桥下的临街铺面,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800平方米,经过改扩建后设立了“一厅一室一站六中心”,即:一个服务大厅、一个市场管理办公室、一个零工爱心驿站、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妇女劳动维权服务中心、新市民合法权益保障中心、信息运营中心。践行“稳定就业、保障民生”服务宗旨,优化灵活就业人员就业服务,打造“就业有保障,饿了有饭吃,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凳坐,自带饭菜能够加热和保鲜,手机、电车可充电,闲时有书看”的零工爱心驿站和温暖港湾。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9日 13 版)

欢迎扫码留言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