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鼓励企业回收废弃电子产品

2022年07月18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手机等电子产品快速更新,由此产生的大量电子废弃物,尤其是其中的锂电池和电路板,却未能得到妥善回收处理。一方面,电子废弃物含多种有害物质如砷、镉、铅、汞等,如果只是焚烧和填埋,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另一方面,电子元件含有的贵金属如果能回收利用,还可以节省资源。

  目前较多回收者是小型企业或个体经营者,缺乏让电子垃圾变废为宝的技术。建议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措施推动企业回收电子废弃物。鼓励上游制造企业利用再生资源,终端消费者购买环保产品,确保再生资源收得进、用得出。鼓励企业在提高电子废弃物回收与再生利用率上加大研发投入,创新贵重材料提炼技术,并助力回收技术市场化应用,把电子废弃物转化为有竞争力的市场产品。

  湖南岳阳市  健  言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8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