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问题与建议征集

保护农村生态,如何见效又长效?网友这样建言

曾帆
2022年07月0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农村,人口相对密集的地区污水量较大,排污系统较少。建议结合当地降水与灌溉等综合用排水需求,统筹规划乡村排污系统。”

“垃圾分类在农村宣传普及力度还有待加强,建议强化责任管理,合理规划垃圾分类回收设施,提高村民对环境保护认知。”

“此前农村河道统一进行了治理,希望后续能加强监管,巩固好治理成果。”

……

6月26日起,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推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问题与建议征集”,各地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成为网友留言的热点话题。

此次征集活动将持续到7月26日,主要包括6个方面内容: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法律规定贯彻实施情况;健全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促进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等情况;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法律规定执行情况;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建立乡村振兴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细化落实乡村振兴相关扶持政策措施情况;地方性法规和配套法规规章制订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法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等。

关于这些内容的问题建议,来这说(点击留言)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