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⑤】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 浙江安排银行上门对接助纾困

方彭依梦
2022年07月0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更好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邀您反映问题 帮您减负纾困”征集(点击留言),邀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说问题、聊建议。

“银行贷款逾期无法归还,资金链断裂!望领导重视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能给予帮助!”6月18日,浙江省嘉兴桐乡市嘉凯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朱先生反映,客户原本在3月召开的订货会,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导致下单延期,订单量严重缩减。“受疫情影响,我们一季度原本400多万套的蚕丝订单因客户取消缩减到了200万套。原材料供应都是年前备货的,现在有50%的积压,也就是订单取消的那部分。”朱先生表示,加上部分地区物流陷入停摆状态,企业经营雪上加霜。

针对此类问题,浙江省出台了相关政策,要求加大融资服务力度,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水平。鼓励各金融机构对因疫情、国际贸易等不可抗力原因需要流动资金补充的企业,给予增加贷款支持。

接到求助留言后,桐乡市梧桐街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到朱先生,在核实情况后与相关银行进行了沟通,“我们主要是帮助其顺畅对接,通过银行的金融服务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据了解,目前,浙江桐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屠甸支行已去到企业与朱先生进行对接,为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问题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这波资金周转的问题算是稳妥解决了。”6月30日,人民网浙江频道联系到朱先生,据他介绍,当地政府和银行在走访过程中,围绕企业经营情况出谋划策,“银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我们对接,贷款有任何进展会及时与我们沟通,后续经营中出现别的问题我们也不慌了,心里踏实。”

@中小微企业 个体工商户

您在发展中遇到哪些难题

快来这里找领导↓↓↓

系列报道回顾: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①】合肥网友:希望出台政策支持顺延房地产项目交付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②】黑龙江:将推动各地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③】“我已按回复申请租金减免,手续正在办理中”

【企业纾困问题征集④】从二房东租房能减免国有房屋租金吗?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