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

确保城市地下空间安全度汛

2022年06月20日07: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确保城市地下空间安全度汛

  当前,多地进入汛期,暴雨频发,一些城市容易发生内涝,地铁、商场、停车场等城市地下公共空间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建议相关管理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与所需物资准备,并增加防汛知识宣传,如利用场内广播等向乘客顾客等介绍相关知识,在明显区域张贴防汛紧急路线等。

  广大群众也应掌握基础的防汛和自救知识。对天气预报多加关注,当发布汛期预警时,尽量避免前往地下空间,尤其是暴雨期间,地铁等会在必要时采取部分线路暂停运行等调整措施,乘客出行前可以关注相关平台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汛期前往地下空间时,应留意身边应急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指南,如逃生锤、紧急解锁装置等,做到心中有数。

  河北保定市 林 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0日 10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