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

消除农村液化气市场安全隐患

2022年06月13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液化气因清洁、方便受到很多农民的青睐,但如果使用不当,液化气在便利农民生活的同时也会埋下安全隐患。

  一是从业人员未经培训作业。一些从业人员不清楚液化气的性质、运输和储存要求,有的甚至在搬动气罐时手里还夹着香烟。少数人员野蛮装卸,随意甩砸钢瓶。二是气储场地极不规范。有的液化气代销点没有固定场所,由杂货店或饮食店店主兼营,一边售卖小商品食品,一边杂乱地摆放液化气罐,还有的就在公路边搭个简易棚,人、气混杂,货、罐乱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三是运输条件不符合要求。按照规定,液化气运输需要由专业或经相关部门指定的运输工具承担,但农村的许多液化气站直接用农用拖拉机、电动三轮车等工具运输,没有运输危险品的标识,有的甚至用摩托车带上液化气罐在路上飞奔。四是消防设施不到位。笔者在一些乡镇看到,液化气瓶三三两两散放在代充点,旁边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偶有几家代充点的墙上挂了灭火器,却锈迹斑斑,已经过了有效使用期,形同虚设。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农村液化气经营点的安全问题,抓好日常清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江西新余市  廖海金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13日 10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