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浙江常山县纪委监委深入乡村查访问题

找线索 化积案 解民忧

2022年06月08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6月7日电  (记者江南)浙江省常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乡村开展纪法宣讲,察民情、找线索、化积案,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将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

  “新店村的山塘水库急需加固,却因邻村对权属问题有争议,加固工作一直无法完成。”“高速公路扩建时,施工方答应在农户房屋一侧增设隔音栏,但到现在都未实施。”自去年12月以来,常山县纪委监委在每周二晚推出“围炉夜话”活动,组织干部与群众共话乡村事,敞开心扉谈实情、说问题。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常山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研判、分级处理、定向反馈等机制,形成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反馈的工作模式。能帮忙协调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梳理成问题清单,督促职能单位加以整改;涉及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问题的,坚决予以查处。

  目前,常山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干部夜访9个乡镇72个行政村(社区),收集问题意见58个,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1个,督促职能部门解决问题27个,化解相关信访积案9件。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8日 10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