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

“心理体检”须重视

2022年06月06日07: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定期体检对预防和发现疾病十分重要。很多人都会有意识地参加体检。不过,多数情况下,体检的内容只包括身体检查,而不包括心理检查。事实上,一个人的健康,既包括身体上的健康,也包括心理上的健康,二者同样重要。在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中,一些人面临着比较沉重的心理压力,如果得不到疏导,轻则影响工作效率,重则可能给身体带来负面影响。而由于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不到位,一些患者出现不适时,未能及早意识到是出现了心理问题,耽误治疗。

  建议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等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公益心理健康讲座等形式,帮助群众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同时,推动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更好满足人们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湖北黄石市  余清明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06日 10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