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东网友急筹手术费 当地协助追回9万欠款

2021年07月1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亲戚2018年在山东济南钢城区沃商干水电工程,9万多工资,一分没拿到。3年来不知跑了多少次,包工头和发包的公司相互推诿,就是不给。前几天,亲戚患病急需做手术,可眼下手术费还没有着落,真是没有办法了!”近日,山东济南的网友赵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收到留言后,济南市钢城区住建局立即与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对接沟通,6月7日,拖欠款项已全部支付到位。7月6日,赵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为办理单位点赞,“在钢城区住建局和人力资源局相关领导的关注下,事情很快得到了圆满解决!”【留言原文链接】

赵先生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原文:

尊敬的省委书记,您好!我亲戚于2018年在山东济南市钢城区沃商干水电工程,9万多工资,一分没拿到。3年来不知道跑了多少次了,包工头和发包的公司(山东弘大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相互推诿,说公司没有钱,就是不给。前几天,我亲戚查出病来,要急于做手术,可眼下手术费还没有着落,真是没有办法了,只好在这里留言,请领导给予关注!

山东留言办理回复原文:

接到该投诉后,济南市钢城区住建局立即与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了对接沟通,根据您留言事项确定了您的身份以及您留言所提到亲戚为您的姑父曹某朋。经调查了解,曹某朋在钢城区沃商广场干水电工程工作情况属实,曹某朋等4人于2018年又从张某处分包了沃商广场部分水电工程(该工程的总发包方为山东弘大建设有限公司),但是其一直因工程量未最终核算造成工程款争议,且不能提供相关考勤等信息,截至目前仍未完成结算,致使曹某朋等人9万余元工程款未支付到位。

为妥善化解该问题,区人社局、区住建局、汶源街道办事处、沃商广场建设单位莱芜沃商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弘大建设公司、您以及曹某朋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办的召集下召开专门协调会议,经反复协商后最终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在目前情况下,由发包方山东弘大建设有限公司筹集资金先行垫付曹某朋等四人工程款9.918万元。2021年6月7日,拖欠款项全部支付到位,该问题处理完毕。

 祝您生活愉快!

(责编:徐明玥、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