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丰台:社区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居民鼓掌点赞

鄂智超
2021年07月1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号楼1单元加梯项目现在可以立项,接下来由实施主体开始按流程申报加梯。”话音未落,现场居民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一幕发生在北京市丰台区一老旧小区。6月,由于一户业主不肯在单元加装电梯的确认书上签字,导致该单元的加梯工程无法立项,后续工作无法开展。接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对此事的留言反映后,当地社区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现场协调,与不愿签字的业主沟通,最终解决分歧,成功迈出了该单元加装电梯的第一步。【留言原文链接】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原文: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丰台区油泵厂社区居民,2019年本人所住的11号楼四个单元中已有一个单元实现加装电梯,楼内其他业主也十分盼望能加装。但由于一户业主虽不反对,却不肯在《确认书》上签字,导致无法继续。为此,楼内的其他业主自发组织多次协调,仍然无果。无奈之下在“领导留言板”上求助(留言ID:10373814),很快政府部门便有了行动。6月18日晚7点,丰台区老旧小区办公室的胡主任、李干部和卢沟桥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刘干部一起专程到油泵厂社区,深入实地了解情况,协同房地天宇公司项目负责人现场为居民就加装电梯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先现场,胡主任、李干部在反复与该住户确认对加装电梯一事的明确态度,该住户明确表示“一直同意1单元加装电梯”,但仍质疑“为什么非要在《确认书》上签字”。对此,胡主任、李干部在现场表示,“您只要能明确表达您的态度,可以不签字”。最后,胡主任、李干部现场宣布,“11号楼1单元加梯项目现在可以立项,接下来由房地天宇作为实施主体开始按流程申报加梯。”此刻,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居民为此结果感到十分满意。

北京12345回复原文:

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问题,丰台区回复:经区房屋管理局核实,首先对市民对工作的表扬表示感谢,下一步,将继续联合产权单位、实施主体对阻碍油泵厂小区剩余问题进行协调,早日加梯成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责编:鄂智超、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