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网友建议:放学高峰临时交管保安全 四川遂宁:采纳!

曾帆
2021年07月1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河东紫竹路小学门口路段没有在放学时段实行交通管理,学生过马路是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前,四川遂宁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建议紫竹路小学可在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的半个小时内采取临时封路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接学生的机动车在外等待),公交车可走慈航路到香林南路绕行,保证学生安全。”遂宁市公安局接到留言后,对该路段进行了实地勘测,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周边幼儿园负责人认真协商,最终决定,在上、放学高峰期间对学校附近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得知建言被采纳,网友表示:很满意!【留言原文链接】

办理单位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原文:

我住在河东紫竹路小学附近,今天放学的时候路过小学,发现学校安排有多名家长在斑马线指挥交通,同时也有交警和民警在路口执勤,但没有实行放学期间封路管理(老城区有学校放学期间封路),导致要么大量学生站在斑马线上等待车辆通行后过街,要么就是车辆停在斑马线外等待行人通过。遂宁大部分的机动车驾驶员素质良好,听交通指挥,主动礼让小学生过马路,但是仍有极少数的驾驶员等不及,学生都没走完就在往前开,有些学生又吓得退回到斑马线上,虽然没有撞到学生,但是也是不文明的体现, 我觉得还是该建个议,建议紫竹路小学可以在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的半个小时内采取临时封路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接学生的机动车在外等待),公交车可走慈航路到香林南路绕行,这样保证在放学时间内,学生可以放心过马路了。

遂宁市公安局回复原文:

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已收悉,经查,您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一、与相关部门沟通情况

2021年6月10日,交警支队与河东新区道安办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会同市公交公司和紫竹路小学、紫竹路幼儿园、周乔实验幼儿园、白鸽幼儿园负责人现场研究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由直属一大队安排警力在学校上、放学高峰期间对学校附近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控,仅允许公交车临时慢速通行。二是公交公司加强对该条线路公交车驾驶人教育管理,督促公交车通过临时交通管控路段时,慢速通过,确保安全。三是河东公安分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在学校上、放学期间安排执勤警力对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确保学生安全。四是紫竹路小学、紫竹路幼儿园等学校加强对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家长在接送学生上、放学期间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配合临时交通管制。

二、下一步工作

(一)强化上放学期间道路管控。公安机关继续深化护学勤务,根据学校上、放学时间,科学、合理调整勤务模式,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尽职履职,落实定人、定岗、定责,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学校内保人员指导培训,充分利用学校人员优势,提升上、放学期间交通管控能力。

(二)构筑校园交通安全防线。交警部门将增派巡逻警力对紫竹路小学和紫竹路幼儿园周边开展不定时巡逻,发现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时及时干预疏导。同时密切与两个学校联系,要求学校要加强对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与学校保持长期联系沟通,如遇特殊情况对交通影响较大时,及时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安全。

三、与您沟通情况

6月10日,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向您详细介绍了交警部门在紫竹路小学和紫竹路幼儿园校园周边上放学期间的交通组织及安全防范措施,您表示认可。

感谢您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信任和支持!

(责编:曾帆、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