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举办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6:25  来源:宜兴日报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上午,市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市红十字会血站举行。活动中,副市长储红飙,副市长人选任飞带头义务献血。

围绕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市红十字会血站的职工代表、献血志愿者代表等表演了《感恩的心》《我们的使命》《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号召更多的健康适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挽救和延续更多生命。活动还对获得“无偿献血最佳组织奖”“爱心使者”及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优秀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统计,2020年,宜兴市共计采集全血2.1万人次,献血量达737万毫升;连续16年实现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自愿无偿献血比例、自愿捐献血小板比例三个100%;高标准通过全国血站系统室间质评、江苏省联合内审和无锡地区三站联合内审,市红十字会血站被评为卫健系统先进集体。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