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再接再厉、实干苦干 努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无锡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总结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6月15日16:12  来源:宜兴日报
 

  6月10日,无锡市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总结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实干苦干,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斌(人大)等分别在无锡主会场和宜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是最高含金量的城市品牌,要倍加珍惜荣誉,以更强自觉、更严要求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入“十四五”,全市上下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持之以恒推进创建工作,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得牌不易、守牌更难”,始终保持“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清醒头脑,做到创建标准不降低、创建力度不减弱,把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引向深入;要更加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建设“平时干好、评时才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遵循规律、改进理念、掌握方法、健全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在平常,下足平时功夫、打牢工作基础,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要找准方位坐标,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为民惠民理念,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积极探索、创新实践,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着力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创出领先的排名、样板的水平、示范的经验,率先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强化立根固本,在塑造城市精神上取得更大突破,把凝聚人民共识、坚定人民信仰作为首要任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在广大群众心中闪亮,促进全市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突出凝心聚魂、打牢思想根基,强化价值引领、推动乘风破浪,弘扬城市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要强化规划建设,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完善功能和宜居宜业相结合、集约高效与安全便利相结合,高水平编制城市规划,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推动城市有序发展、深入开发、高效运营,努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要强化精细管理,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进一步在管理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精准施策抓整治,创新方法抓成效,示范引领抓提升,推动实现城市每个角落都彰显文明气息,让城市耐得起细看、经得住品味;要强化内外兼修,在彰显城市魅力上取得更大突破,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提升城市颜值、涵养城市气质,让生态之美、文化之美、素质之美成为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要求高、任务重、难度大。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以更大力度、更实担当推动实现文明创建常态长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加大力度构建形成全面发动、系统落实、常态实施、长期见效的工作新格局,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上谱写精彩篇章,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下发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书,江阴市、梁溪区、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城管局作交流发言。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