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不休班,忙着修飞机!日照航空产业飞出“加速度”

2021年06月15日17:01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端午假期期间,一架民用航空飞机正在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内的日照山太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定检维护。

虽然正值假期,但维修技师们依然在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力求每一个维修过程都要精益求精,操作无误。

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园区是日照市重点打造的航空产业聚集区和“生态、宜居、创智”的现代化卫星城。近年来,园区依托特有的“海陆空”一体化交通优势,聚焦航空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航空维修、航空培训等新业态,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群。

目前,已招引落地了日照山太飞机、瑞翔飞培、南山飞院等5家航空企业,成为山东省通航训练的主要基地。

其中,日照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由培训基地和维修基地两部分组成,主要进行飞机喷漆、维修、改装及专业技工的培训等业务。设施和技术在全国飞机维修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记者 张侃 日照日报 朱元理)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