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领导昨带队赴高考考点巡考,并要求

严谨细致扎实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

2021年06月08日12:52  来源:宜兴日报
 

  6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前往江苏省宜兴中学考点等地巡考,实地查看考场秩序、考试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封晓春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关于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高考考务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平安有序、顺利圆满。市领导沈晓红、薛皓月、温秀芳、任飞等参加活动。

  在江苏省宜兴中学考点入口处等地,封晓春认真了解考点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周边交通组织等工作,并详细查看考生体温测试通道管理、考场秩序等考务工作,要求科学完善方案预案,一丝不苟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生顺利赴考、顺利应考,不出现任何闪失。随后,封晓春一行来到视频监控室,通过视频巡视考场情况。他嘱咐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把各项考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考试期间考点考场安全有序、环境安静。

  在江苏省宜兴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封晓春通过视频,察看了部分考场实时场景,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今年,宜兴市共有3600多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市共设置江苏省宜兴中学、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市第二高级中学、市阳羡高级中学等4个考点、123个考场。封晓春要求,考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控系统作用,并加强巡查指挥等,确保考务工作程序规范、顺利进行。

  巡考中,封晓春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每位考生的前途和未来,不仅是教育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我省新高考方案实施的第一年,做好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协调配合,加强部门联动,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高考各项考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有力有序。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落细考务管理规定和安全保密制度等,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有序组织实施,在确保考点防疫及医疗保障、考务组织实施等方面无漏洞、无隐患的基础上,统筹做好食品卫生、交通疏导、工地禁噪、电力供应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静、舒心、温馨的应考环境,努力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