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安排部署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

2021年04月16日09:52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安排部署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

  4月15日,宜兴市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暨“两客一危”专项整治推进会,安排部署以“两客一危”为重点的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宜兴市副市长马钟出席会议。

  宜兴市决定自即日起至5月底,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提升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监管水平,促进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整治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将强化隐患排查,摸排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排查运营性车辆的安全情况和驾驶员的安全状况,并对全市道路、桥梁通行状况进行排查。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组织进行挂靠车辆清理,加强对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危货运输、出租汽车、公交客运和工程运输车辆的监管,并依托信息化手段,对“两客一危”企业进行考核。此外,相关部门还将加强源头检查、路面管控和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马钟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筑安全”的政治敏锐性,以事故为镜鉴,深刻查找思想态度、工作措施、履职尽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要聚焦关键重点,持续提升“除隐患”的工作实效性,统筹推进“两客一危”整治、超限超载治理、道路隐患查治,切实提升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此外,要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强化“抓落实”的纪律严肃性,保证属地守土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相关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安全、更稳定的环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