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宜举行 

2021年04月16日09:4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宜举行

4月15日,江苏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在宜举行。会议通报了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张明华,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万石镇古庄自然村、湖㳇镇白马自然村、龙山自然村等地,实地考察了宜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新亮点。近年来,我市将治水融入全市农村发展大局,下大力气治理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保护水环境,以治水先行推动乡村振兴。2017年,通过科学规划,我市与北控水务集团、凌志环保公司签约,采用PPP模式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城乡污水管网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太湖一级保护区、水源地等敏感区域农村污水覆盖率100%的目标任务,确保每个自然村农村污水覆盖面超90%。

会上,储红飙表示,宜兴将以本次会议作为“强力推动”,通过各级领导的现场指导和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加快打造宜兴生态环保工作的“升级版”,为助推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路、争当示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