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全力攻坚“减化”行动

2021年04月16日09:4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全力攻坚“减化”行动

  4月15日上午,宜兴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要求全市上下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攻坚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宜兴市领导陈寿彬、何晓进出席会议。

  会上,市长陈寿彬强调,全市上下要认识再强化、思想再统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断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警惕意识时刻紧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整治再深入、成效再放大,严格交通运输行业监管执法力度,加强事故多发路段等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增强“科技治安”能力,切实抓好交通安全。要持续盯紧危化品、冶金工贸、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2021年142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办在全国推广我省的26条专项整治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成效。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要攻坚再发力、突破再加速,保持工作韧劲和力度,逐个突破、全力攻坚,坚持“软硬兼施”“疏堵结合”“远近兼顾”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好“应关未签”企业关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省攻坚行动反馈问题销号、生产设备去功能化和储罐拆除等方面工作,坚决啃下“硬骨头”,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合力再增强、保障再落实,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减化”工作的重大责任,进一步建强责任体系,健全落实好工作专班例会、派驻督导、考核问责等相关机制,强化面上宣传和全员发动,大力曝光剖析“负面教材”,造优造浓社会舆论氛围。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