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省干线、高速互通迎来“大扫除”

2021年04月14日11:10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国省干线、高速互通迎来“大扫除”

  日前,来自宜兴市四方公路养护工程集团的大批养护工人正配合着机械,在G104梅塍段、S342归径段等地开展以公路路肩、路面、边沟和附属设施等为重点的清理保洁和精细化养护作业,以确保公路沿线路域环境优美整洁,进一步擦亮宜兴市城市窗口形象。

  目前,市四方公路养护工程集团承担了我市境内228km国省干线公路及320km县道的道路日常养护、应急处置等工作,以及沪宜高速的屺亭北、宜兴西,长深高速的宜兴、徐舍、丁山等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互通区的环境保洁任务。针对点多线长面广量大等实际情况,根据市文明办和市交通产业集团关于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该公司投入养护工230人,以及清扫车、护栏清洗车、综合养护车等专业设备68台(套),利用保洁设备GPS管理平台加强信息化管理和考核工作,全面提升道路常态化保洁和精细化养护水平。

  此外,针对车辆带泥上路、沿线垃圾桶设置不合理导致垃圾外漏污染路面等问题,该公司专门制定了《道路精细化养护考核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公司、养护工区二级道路巡查模式,及时全面掌握道路状况,科学合理安排养护作业,加强道路保洁频率,确保干线公路每天不低于一遍的常态化精细化保洁。同时,对城市出入口、集镇段、旅游景区周边等重要道路节点及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循环式道路巡查和保洁养护,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迅速解决,全面提升道路的通行环境和群众的满意度。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