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发布10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推荐线路

2021年04月13日10:05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无锡发布10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推荐线路

  4月12日,“传承红色基因开启奋进征程”无锡市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线路发布仪式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举行,10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推荐线路正式发布,宜兴市有2条路线入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沈晓红出席活动。

  为更好地挖掘、宣传好无锡丰富的红色资源,给广大党员就近提供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和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对无锡全市域内的红色资源进行了系统梳理,推出了10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推荐线路”,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遗址、党员教育基地等为教学载体。即日起,无锡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将全面启动,届时会依托推荐路线进行现场教学,让党员群众在学习参观中重温历史、铭记责任、肩负使命。

  宜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为更好地留存经典记忆,传播红色文化,我市打造了宜兴党史陈列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一批场馆,并在场馆内开展党课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红色课程。本次发布的10条路线中,“宜兴党史陈列馆、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宜兴农民秋收暴动纪念碑”及“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张渚红色展示馆”2条路线入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