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13日09:5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坚决落实查纠整改阶段各项重点任务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4月10日,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无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前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查纠整改任务,全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市领导陈寿彬、朱晓晔、沈晓红、邱少波、沈晓萍、张毅、周杰参加会议。

  封晓春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工程,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触及灵魂,方式创新富有特色,成果转化见行见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封晓春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全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决落实查纠整改阶段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

  封晓春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作为必修课、终身课,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突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突出警示作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法工作成效,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打牢思想根基。二要全面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思想发动和政策攻心作用,做到谈心谈话要深入、个人自查要彻底、宽严政策要精准,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引导政法干警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要严肃组织查处,增强震慑效应。始终贯彻“严”的主基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注重深查存在问题,注重发挥查处威力,切实形成强有力震慑。四要深化专项整治,攻克顽瘴痼疾。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明确范围重点,聚力抓源治本,提高服务水平,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查纠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实实在在工作业绩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加强科学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舆论引导,做好迎查准备,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强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