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精细化服务提升疫情防控“温度”

2021年04月08日14:4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精细化服务提升疫情防控“温度”

  日前,在位于宜兴市和桥镇的江苏吉马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三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马力全开。今年2月,该企业获得了无菌级医用外科口罩和无菌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资质。为了服务这家零基础起步的新企业,宜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业团队多次深入企业,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手把手指导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们按照相关标准做好预防性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疫情应对和处置等工作,为企业有序运行护航。

  疫情防控是一场无声的战役。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把企业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全方位服务企业发展,先后牵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导的通知》《宜兴市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宜兴市企业返工自我隔离观察场所建议标准》等一揽子文件。同时,组建了专门技术指导小组,指导我市企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监测以及对发热、呼吸道症状人群的处置;指导和规范我市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新冠肺炎在我市企业传播和蔓延。

  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市不少企业曾因营销人员及外地员工出入受限,导致生产销售基本停滞。市卫生健康委的技术指导小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疫情防控专家深入企业,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眼下,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强化行业服务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卫生健康委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充分聚焦企业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方面存在的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汇总各板块接种需求数。考虑到一些骨干企业职工人数众多,有接种意愿的职工可能因路途遥远等因素不能及时进行接种,市卫生健康委专门从全市各医疗机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流动接种队,开展上门接种服务,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此外,指导小组还根据企业行业特征,主动深入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对人数多、防控风险高的纺织、服装、电子生产等密集型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和指导,为企业提供“菜单式”健康服务,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防控方案,开展防控宣传培训、政策咨询、现场指导、应急处置以及开辟快捷通道等精准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俊东表示,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立足部门职责,继续深入企业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和法律法规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和能力水平,努力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保驾护航。同时,他们还将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增进大家对疫苗的认知和了解。同时,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帮助企业疏解在卫生健康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