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2021年03月09日09:1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举行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3月6日,“陶都大讲堂”第八十讲——“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一)在宜兴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金洲作专题报告。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讲座并讲话,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听取讲座。

郑金洲教授兼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领导学、教育学,承担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研究成果曾获全国高等院校教学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等。当天,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郑金洲教授以《深入学习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丰富详实的党的史料,结合自身理论研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封晓春在主持讲座时指出,要坚持“最讲政治”学党史,切实做到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无锡市委安排部署上来,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坚持学史崇德,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封晓春要求,要坚持“最高标准”学党史,全力以赴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市各级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和企业办多少实事、解决多少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在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方式等方面谋新招、出实招,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推。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把一件一件事办结办好。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全面优化发展环境。

封晓春强调,要坚持“最高站位”学党史,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全市各级要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智慧,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锡宜一体化、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把宜兴的现代化建设更加有力推向前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实举措,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实举措,精心做好集中换届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机关部门、市属国企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部门领导干部;市委巡察组专职组长、副组长,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园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书记等听取讲座。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