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中小学新学期校历“出炉”

2021年02月24日10:0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新学期校历“出炉”

  2月22日晚间,宜兴市教育局发布我市中小学2020至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历。其中,明确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7日举行。

  从校历来看,本学期自2月22日开始,至6月30日,全市所有中小学、职业学校将举行休业式,7月1日暑假开始。本学期的第6周、第7周期间,全市初三年级学生将接受艺术学科素养考核,考核音乐、美术2个科目;第9周将举行初中、高一、高二年级期中考试;6月21日至22日将举行小学毕业考试;6月23日至25日,我市未参与相关毕业考试的中小学生将进行期末考试。我市2021年秋学期,学生须于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眼下,我市今年中考方案虽暂未发布,但高考相关工作逐渐明晰。随着江苏被纳入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今年江苏高考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将由江苏省自主命题改为使用全国卷,这也意味着这3门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将与全国同步。根据目前教育部安排来看,具体时间为:6月7日9点至11点半考语文,15点至17点考数学;6月8日15点至17点考外语,外语听力测试内容安排在外语笔试开始前进行。此外,江苏省确定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相关科目仍由江苏省组织命题。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