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4名青年获无锡市级荣誉

2021年02月22日09:26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4名青年获无锡市级荣誉

  近日,2020年度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第五届无锡市“最美(优秀)青年工匠”和无锡市首批“安全生产·青春之星”名单公布。宜兴市青年罗一烽获评无锡市“青年岗位能手”,金赛、徐曲获评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蒋超获评无锡市“安全生产·青春之星”。

  这3个评选活动均由无锡团市委组织举办。其中,“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评选旨在通过在无锡市范围内选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能精湛、业绩突出、创新创效的青年职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最美(优秀)青年工匠”评选以各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传统手工业为重点领域,深入挖掘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行业的优秀青年工匠。“安全生产·青春之星”评选旨在深入发掘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应急安全青年典型,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提高安全红线意识、风险管控能力、安全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效果。

  此次获得荣誉的罗一烽是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教研室副主任、江苏省卫健委公派美国访问学者,主要负责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的科教研工作及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实施推广。他近年来主持国家及省市级课题10余项,并先后获得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等荣誉。金赛是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技术研发员、研发项目组长。工作10年来,他设计、指挥并圆满完成了多项技术攻关项目。他还是发酵专业技术能手,在工作中探索出柠檬酸废水回流等10多项专利技术,为柠檬酸行业的绿色发展和节本降耗做出了突出贡献。徐曲是高级工艺美术师,其刻苦钻研紫砂造型艺术创作,在学习传统成型技法基础上大胆创新,作品呈现出本土文化精神,多次获国家级大奖。蒋超是江苏共昌轧辊股份有限公司ESP车间班组长、电气工程师。他在做好广大职工安全培训教育的基础上,常常带领安全员穿梭在企业生产一线,逐一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督促班组职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班组连续3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