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7家企业跻身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2021年01月26日14:5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7家企业跻身无锡市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

日前,无锡市公布2020年度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名单,宜兴市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功上榜。

此次,无锡市从16个先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集群中评选出56家龙头企业。既然是“龙头”,入选门槛也相对较高,营收是硬指标,要求2019年度销售收入在5亿元及以上,或近两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平均增幅在10%以上,且销售收入列本集群前二十名。其中,我市的江苏俊知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一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或为上市企业或为细分领域单项冠军,都是产业链中带动能力极强的地方性乃至全国性头部企业。同时,此次入选的龙头企业也更加聚焦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制造业等。比如,我市入选名单中有物联网产业集群龙头企业2家、电子新材料2家、节能环保1家、高分子材料1家、新能源1家。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大力鼓励引导支持这些重点产业集群龙头企业,以推动我市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为己任,切实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化协作配套水平,积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为推动我市产业迈向中高端和产业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