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受表彰

2021年01月26日14:5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受表彰

  1月25日,宜兴市召开见义勇为工作暨先进表彰大会,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受到表彰。宜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出席活动。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全市相继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人员,如在冬日清晨奋勇下水救人的洪春涛、路遇车辆自燃协助扑灭大火的公交司机吕加海等,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和不法侵害的危急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突发灾害事故作坚决斗争,为保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平安宜兴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会上,刘淦良、吕逸平、王超等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王建华、薛东群体,张鹏、庄宇、骆祖美群体和市蓝天救援队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王勤军、蔡琴受到表彰。此外,10家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18名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145名群众和警务辅助人员受到表彰。

  会上,周杰要求,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各见义勇为工作站要提高认识、站高望远、主动担当;要明确任务、加大力度、争当表率,推进见义勇为工作;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争当示范,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走在前列,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兴”,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