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1月19日10:46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抓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战场。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的特点,日照市各街道社区积极储备防疫物资,抓好联防联控,做好外来人员的摸查以及社区消杀工作。

东港区石臼街道望海社区组成应急队伍,对进出人员全部登记,并通过门口张贴防控疫情告知牌、播放音频、上门摸排外来人员信息等方式,教育引导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问了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要有就必须得向社区说一说,大家都很放心。我们必须要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坚决应该不出去的就不能出去,好好配合,也为国家也为个人安全。”望海社区居民贺爱林说。

在望海社区太阳海岸小区,除了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排查登记以外,每天还安排固定的人员对电梯以及小区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望海社区主任助理侯庆文介绍,望海社区各个小区现在门禁都实行扫码登记,外来人口进行出示绿码、测量体温才能进入。另外辖区的这些重点区域,比如说超市药店,还有酒店、饭店,都签订了防控疫情的告知书。(记者 蔡羽)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