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13日开幕

2021年01月13日14:2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1月13日,备受瞩目的宜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宜兴保利大剧院开幕。1月12日下午,宜兴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周斌(人大)、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在主席台就座。预备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后,预备会议继续进行,封晓春、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应到代表352名,实到代表311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军主持预备会议,并向大会报告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于去年11月启动了这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并成立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为会议期间更好地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议案和建议作准备。

  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宜兴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和批准宜兴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宜兴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宜兴市2020年全口径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口径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宜兴市2021年市本级全口径预算;审议宜兴市2020年市级投资重点项目及资金安排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级投资重点项目及资金安排计划的报告;审议宜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市防洪体系建设议案决议2020年度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宜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宜兴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宜兴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宜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及其他事项。预备会议还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及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封晓春、周斌(人大)、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轮值名单(草案),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日程安排(草案),通过了关于议案、质询案、罢免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会议确定,2021年1月13日下午5点为议案、质询案、罢免案的截止时间,1月14日下午5点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截止时间。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