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31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1年01月12日10:0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31家企业榜上有名

  近日,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无锡市2020年度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名单,宜兴市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环保示范性企事业评定,是无锡市在《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无锡市生态环境局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评定办法(暂行)》,首次评选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以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提高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性。入选企业必须符合两年内无环境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环保信用评价等级为蓝色等7个方面条件;具备生产工艺、技术、产品属产业结构目录鼓励类,3年内开展过清洁生产审核等10种情形的,优先评定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上榜后,环保示范性企事业单位称号有效期为2年,其间将享受降低随机抽查频次、审批程序“绿色通道”等奖励政策。

  近年来,我市在环保信用体系建设上创新动作频出,通过建立环保信用修复机制,倒逼企业加快绿色步伐;规范企业环保信用等级评定,实施动态管理,让企业时刻上紧环保“发条”……一系列举措,有效推动落实了企业承担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在全市营造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守信守法氛围,一大批企业交出了环保与效益双赢的完美“答卷”。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市此次上榜的31家企业中,官林镇企业表现亮眼,共有无锡市群星线缆有限公司、江苏新长峰线缆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成功入选,入选数居宜兴各板块首位。作为全市的工业重镇、经济强镇,官林镇坚持高标准推进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同时对镇区重点企业进行环保业务培训,企业的环保意识和环保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