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袁家军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强寒潮防御工作

2020年12月31日08:50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从严从紧举措统筹发展与安全

元旦将至,寒潮来袭。30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宁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强寒潮防御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强寒潮防御工作,采取从严从紧的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是宁波市入境人员集中观察点之一,袁家军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要求严格落实隔离点工作制度,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他叮嘱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绝对安全;相关部门要抓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严密细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宁波万力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宁波汤圆生产基地之一,袁家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采购的冷链食品的原产地、产品消毒等相关登记情况,要求企业严把原料进货关、检测关、贮存关、加工关和销售关,建立健全全程追溯机制,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有关部门要多倾听企业心声、掌握企业需求,使各项措施更加精准有效、更符合防控实际。各地各方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临近,要提前做好优待员工、留住员工的工作,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集聚,社会各领域也要尽量减少人员集聚。

在慈溪市新城河一期安置房项目现场,袁家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做好日常巡查,确保施工规范。新海科技是中国打火机行业的领军企业,其产品高危工艺较多,安全生产任务重。袁家军深入企业车间,对工艺、设备设施和作业现场安全等进行检查,要求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每名员工、每个岗位的责任落实,形成巩固可靠的“安全长城”。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细节。

强寒潮下,老百姓的“菜篮子”让袁家军牵挂。余姚市华润五彩城是余姚人流最旺的商业综合体之一,袁家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公众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商场负一楼的华润超市,各类农副产品供应充足,检测信息等一目了然。袁家军指出,商场、超市是人流密集场所,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商场超市要积极做好商品货源组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在新城市社区长新新村小区,袁家军检查寒潮防御工作,实地查看水电气管网保暖防冻措施情况。在小区内部道路上,袁家军和工作人员随机打开一个外层结冰的水表箱,看到水表被一层厚厚的黄沙覆盖,社区的消防栓也“穿”上了棉衣。袁家军对社区的做法给予点赞,要求相关部门务必把宣传发动、人员配备、物资储备、防护措施、结对帮扶做到位,发挥我们的制度优势和基层治理优势,大家共御寒潮,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陈金彪、裘东耀陪同。(记者 刘乐平)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