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2020年12月31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记者在12月30日举行的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全方位排查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12月29日0时至24时,沈阳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与23日确诊病例尹某某有过接触。

  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萍说,沈阳市已经扩大了筛查范围,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对中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目前,沈阳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公安部门组建了85个工作专班,通过各种线索的调查摸排,将所有风险人群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做到轨迹不丢,一人不落。对疫情涉及的6家医疗机构,沈阳市卫生健康委组成专项工作指导组,对相关管理措施、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调查指导。自12月27日起,沈阳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除外)全面停诊。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毛印百说,虽然沈阳市今日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例数较前一日有所下降,但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将增大疫情输入和传播的概率,沈阳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记者 汪伟 罗奇)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