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张国清主持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专题会议并讲话

2020年12月25日08:4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12月24日,(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视频连线听取大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提出防控要求。会议就省委全会,省、市及县(市、区)两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严格要求。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大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认真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绝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边界意识,加强风险边界管理,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科学认识运用大数据迅速排查和大规模迅速检测手段,科学研判、果断行动,严防死守、毫不松懈,牢牢守住风险边界。要进一步加强隐患筛查,特别是针对医院、商场、高校等重点场所强化流调溯源,查清病例关联性,为研判疫情、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为后续工作赢得主动。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对高风险人群要严格封闭集中规范管理,对进口冻品要从口岸到冷库全过程闭环管理,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扎实落到位。

会议指出,年末岁初,省市县(市、区)将召开两会和其他重要会议,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从严制定防控措施,细化工作预案,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省委副书记周波,省领导陈向群、陆治原、王健、孙国相、戴玉林出席会议。(记者 杨忠厚)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