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重庆市荣昌区召开澄清会为被失实检举控告者正名

2020年12月25日08:43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惩腐败是担当 澄清正名更是担当

“感谢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为我个人受到的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让我卸下思想包袱、消除心中顾虑。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严守纪律底线,始终廉洁秉公办事,更好地服务群众。”近日,在荣昌区观胜镇纪委召开的澄清失实检举控告工作会上,银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名位激动地说。

去年,观胜镇纪委收到区纪委监委交办的在“十指连心”活动中走访收集到关于反映观胜镇银河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名位、党总支副书记郑安华有关问题线索。为此,观胜镇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调取相关材料,并走访核实相关情况。经调查,发现举报的问题不属实,并决定以会议方式予以澄清正名。

严惩腐败是担当,澄清正名更是担当。给干事者鼓劲,为清廉者撑腰,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观胜镇纪委书记蒋有德表示,召开这次澄清会,就是为了帮助两位同志放下思想包袱和心理负担,打消工作顾虑,切实保护他们的干事创业积极性,这也表明了观胜镇纪委保护实干党员权益、维护担当干部名誉的决心。

观胜镇为干部澄清正名是荣昌区纪委监委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实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8件次11人,既包括区管干部,也涉及一般干部和村组干部,处级干部3名、科级干部1名、村组干部7名。

“今后,我们将严格贯彻执行好《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上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检举控告相关工作。坚决做到有问题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没有问题的及时澄清,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荣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周尤)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