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0年江西省各民主党派大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0年12月25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着力提升协商建言参政议政水平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2月24日,2020年(江西)省各民主党派大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协商建言参政议政水平,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长易炼红讲话,省领导姚增科、陈兴超、赵力平、孙菊生、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雷元江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江西省委员会、致公党江西支部,省工商联、省知联会负责人围绕促进乡村建设用地集约高效、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发挥志愿服务和公益慈善作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助推赣江新区芯片产业加快发展、推进我省建筑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疾病防控省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调研课题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主线,结合省情实际,谈意见、说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刘奇认真听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效。

刘奇就加强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新担当。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资源丰富、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增进社会和谐等重大主题,广进务实之言、常献有识之策、多出精诚之力,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积极助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及时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凝聚共识,汇聚起江西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在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有新成效。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省各民主党派建设成为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参政党。

易炼红指出,调研成果体现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探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深入调研的务实作风和高度负责的协商态度。成果“分量”越来越重,我们必须在转化运用上下更大功夫,使之成为制定政策的依据、做好工作的策略和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决策“变量”越来越多,我们必须在强化协商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畅通协商渠道、拓展协商内容,充分发挥协商在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中的重要作用。调研“体量”越来越大,我们必须在优化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加强选题对接,提供真实信息,做好后勤保障,协助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不断把调研做好做优做精。(记者 刘勇 万仁辉)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