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武汉光谷携10所一流大学设千万奖学金

2020年12月24日08:3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谷携10所一流大学设千万奖学金

12月23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宣布携清华大学等国内10所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设立每年1000万元“中国光谷奖学金”,重点面向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法学专业,开设学生奖、成果转化奖和光谷产业教授奖。

据悉,“中国光谷奖学金”设立总数不超过10只,每所高校设立奖学金不超过1只,单只奖学金额度原则上每年100万元。

学生奖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1万元;成果转化奖用于支持奖学金设立高校的全日制在读大学生,或在职科研人员,在光谷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光谷产业教授奖用于支持光谷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在奖学金设立高校对应专业领域,挂靠任职。

日前,在清华大学奖助学金捐赠人交流会上,50名本科生、8名硕士生、42名博士生得到“中国光谷奖学金”资助,这些学生来自电子系、数学系、物理系、医学院、经管学院等院系。

东湖高新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十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之一,人才始终是光谷30多年创新不竭的第一资源和源动力。“人才的迁徙,是光谷创新活力与引力的最好证明。”

光谷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荣凯认为,“中国光谷奖学金”资助的不仅仅是优异的学子,同样也呼唤诞生一批光谷教授。体制内外的双向流动,是光谷双创的独特现象。(记者 李墨 通讯员 东新才)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