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4日08: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议召开

12月23日下午,(湖南)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许达哲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国防动员工作,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上迈出更大步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主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博,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郝先维出席。

会上,株洲市、邵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郴州市、怀化市、娄底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9个市州的国动委主任现场述职。其他市的国动委主任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许达哲指出,国防动员,动员的是力量,凝聚的是精神;履行的是职责,赢得的是民心。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建设的正确方向,牢牢抓住党管国防动员的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总体要求、牢牢坚持人民战争这个重要法宝,构建在党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调的国防动员新格局。要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主责主业,强化形势战备任务牵引,强化规划主导作用发挥,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核心能力,不断巩固和强化国防动员的地位作为。

许达哲强调,要主动对接融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深化融合发展,强化军地资源共建共享,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强经济动员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支援保障能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到“三个结合”,全面巩固国防动员根基;加强应急实战,在遂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队伍,加强军地联合演练和会商对接,发挥国防动员综合效益;传承红色基因,完善全民国防教育体系,推动形成崇尚英雄、热爱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全省军地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扎实做好稳军心、固长城工作,凝聚起推进国防动员建设的磅礴力量。

毛伟明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安全发展形势,深刻认识国防动员地位作用,坚决扛牢国防动员职责使命。要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质量效应,以保障打赢为核心,着眼体制机制补短板,着眼应急应战强能力,着眼融合发展增优势,全面培塑支援保障作战的雄厚实力。要全力推动国防动员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落实、监督问效、法规保障,形成各级同时发力、各方紧密配合、全民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