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沈晓明在三亚看望袁隆平院士

2020年12月24日08:2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晓明在三亚看望袁隆平院士

12月22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到三亚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南基地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袁隆平院士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科技创新特别是种子创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送上鲜花,祝福袁隆平院士身体健康、提前预祝新年快乐。

沈晓明详细询问了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强种子库建设。这为海南依托独特优势、发展壮大种业带来了重要机遇。海南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南繁硅谷”建设,为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作出海南贡献。希望袁隆平院士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在加快推进种子库建设这一国家战略上发挥更大作用。

袁隆平院士今年已经90高龄,怀揣科学理想,精神矍铄,他满怀信心地说,“三亚海棠湾是块宝地,在开展杂交水稻科研攻关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正全力开展超级杂交水稻技术攻关,向亩产3000斤的目标迈进,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对你们的服务只会越来越好。”沈晓明表示,海南一定不遗余力搞好后勤、打好“助攻”,为国家杂交水稻科技攻关创造更好条件。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一同看望。(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