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代表:生活在这座城市,满满的幸福感

2020年12月22日15:44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生活在这座城市,满满的幸福感”

“而立之年”再出发的日照,一年来有哪些新变化?“十三五”收官,咱们的家乡有哪些收获?即将开启“十四五”的新航程,未来有哪些方面值得期待?

这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也是全体市民关注、关心的焦点。

12月18日,日照市组织100名市民代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观摩,让大家通过亲眼所见、切身体会,现场找寻这些问题的答案,共同感受今年以来日照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的磅礴力量,一起憧憬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美好未来。

寒风刺骨,冷却不了感受发展的热情

这100名市民代表分别来自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他们分为了四个组,分别对全市9个极具代表性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

离出发还有半个小时,许多代表就已经到达了集合地点。寒风刺骨,也冷却不了他们感受城市发展的热情。

“这次机会很难得,一定要好好看看!”

“是呀,咱们要多发朋友圈,让大家和我们一起感受日照发展的力量!”

此次活动,主流日照客户端进行了全程图文直播。市民代表李晓霞看到了直播的链接,兴冲冲地分享到了朋友圈,并配上了这样的文字:“我就是今天的市民代表,带大家一起看看日照日新月异的变化,享受生活在日照的幸福!”

市民代表葛长亮也把直播链接分享到了朋友圈,他说,“我的微信好友将近5000人,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朋友一起见证家乡的发展。”

上午8点半,四个组准时出发,分批次对9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海曲印象文化广场项目,将成为集文旅休闲、居住生活等于一体的城市大客堂。以“天道酬勤,宁静致远”为校训的天宁小学,正全力打造师生幸福、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特色学校。日照钢铁集团5#ESP生产线项目是市重点建设项目,引入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无头轧制技术。莒国古城项目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三个重大项目库。白鹭湾项目正在推动文化旅游、观光工业、健康养老等产业聚集。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是我市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汽车类项目。香港兴华芯片晶圆生产线项目,可生产高速开关管、光敏感集成电路晶圆等高端产品。阳光海岸绿道是精致日照的崭新名片,是休闲健身的最美去处,是活力之城的靓丽窗口。城市书房樱花园馆,正把文化创意、公共服务、艺术展览等业态有机结合。

这些项目虽然类型不同,但势头强劲、前景广阔,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代表们一路观摩、一路感叹,不时拿起手机记录下一幅幅画面。

倍感自豪,幸福明天充满期待

每到一处,市民代表李晓霞都要拍几张照片、配一段文字,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

“从产业项目看日照,从民生工程看日照———城市书房,‘樱’你而来;白鹭湾,文化振兴乡村;兴华芯片,承载国人奋斗精神。日照,婉约;日照,无限爆发力!”她不断分享着见闻感想,通过自己的视角带动更多市民一同观摩。“作为市民代表,咱们可不能走马观花了事,一定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新模样。”她说。

“这些项目既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又成效显著、潜力无穷,充分展现了日照市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昂扬的奋斗精神,这让我十分激动、心潮澎湃。”市民代表王勇说。

他的这番话也是其他代表的共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项目的生根、开花、结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全市上下聚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效,看了之后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对日照市美好的明天充满了期待。

“咱们家乡的变化确实非常大!尤其是香港兴华芯片晶圆生产线高尖端科技项目,让我感到十分震撼。通过观摩,我不仅能够感受到当下的美好,也能展望到明天的美好。生活在这座城市,满满的幸福感!”市民代表葛长亮难掩激动之情。

“从莒国古城出发,一路看来,各项目理念先进、前景广阔。而像天宁小学、城市书房以及阳光海岸绿道等项目无不体现着市委、市政府的亲民为民情怀。作为一个日照人,生活在日照、工作在日照,幸福感油然而生,感到非常自豪和光荣。”市民代表单修昌兴奋地说。

市民代表刘森则表示:“我深深地感受到日照市总体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品位的不断提升。对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消防指战员,我会为维护人民的幸福安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新的征程,凝聚全体市民力量

每到一处,市民代表们也都得到了被观摩单位的热烈欢迎。

在城市书房樱花园馆,运营负责人秦美玲高兴地对记者说:“市民代表观摩活动对‘全民阅读,书香日照’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介宣传作用,必将带动更多市民走进书房,共同打造爱阅之城,畅享‘书式生活’。”

天宁小学校长刘翠珍则告诉记者:“市民代表走进校园走近师生,真切感受到了教育的温度和热情,既能增进了解,又能传播正能量,可以鼓舞广大教师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殷切期望。”

观摩活动虽然结束,但是代表们意犹未尽、回味无穷。他们纷纷表示,将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告知身边的人,让更多市民感受到这些新亮点、新变化,共同展望新生活、新未来,为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加油鼓劲。

新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改革攻坚也不能一蹴而就。而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的日照,从来不惧怕任何挑战,因为背后总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撑、在推动。

这股力量,由300多万日照市民汇聚而成,厚重无比、劲猛无俦。(记者 王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