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举行

邀请省工商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与会嘉宾参加现场签约项目15 个,计划总投资121 亿元

2020年12月17日10:24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市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举行

12月16日,日照市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举行。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5个,涉及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文旅康养等多个产业,计划总投资121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市领导张惠、李在武、刘兆亮、明铭出席。来日照参加山东省工商联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的近300位知名民营企业家受邀参会。

王随莲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日照发展环境优、后劲足、潜力大,为广大民营企业投资兴业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新时代是合作的时代、共享的时代。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了解日照、亲近日照、融入日照,把握发展良机,共享改革红利,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日照市委、市政府继续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政策、要素、服务等各项保障和支持,推动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将继续深化搭桥铺路工程,努力在党委政府、商会、民营企业之间搭建同心桥、联谊桥、发展桥,一如既往地支持引导民营企业与地方深度合作,推动工商联的组织优势与地方资源优势有效对接,为助力各地双招双引和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在武介绍了日照的城市特色和发展优势,推介了先进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综合能源、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海洋、通用航空、现代体育等产业。他说,面向未来,日照各种利好叠加,进入全面发力、振翅腾飞的“蝶变期”。日照市将坚定支持实体经济,推进产业强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打造优良产业生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专业比热情更重要,效率比笑脸更重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真心服务企业,倍加尊重企业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会前,与会嘉宾还先后到中央活力区规划展示中心、城市书房樱花园馆、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整车生产基地项目、日照港生产调度中心参观考察。(记者 孙向阳)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