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16日08:3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发布会。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致辞。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亚清发布内蒙古奶业振兴推进情况。

内蒙古是我国奶业主产区之一,牛奶产量占全国六分之一以上,拥有得天独厚的奶源优势,是我国奶业振兴的“主战场”和确保乳品质量安全的“主阵地”。内蒙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奶业搞上去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奶业振兴的决策部署,主动承担起率先实现奶业振兴的责任,各项工作起步早、方向准、举措实、成效好,奶业已经成为内蒙古最具代表性、最有竞争力的支柱产业。

内蒙古奶业坚持高位推动,由注重整体推动向更加注重系统谋划转变;坚持优化产业布局,由种养加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坚持优化资源配置,由社会投入为主向更加注重政府投入与市场化运作双轮驱动转变;坚持标准化生产,由粗放式管理向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转变;坚持民族特色奶食品产业差异化发展,由分散向更加注重标准化转变;坚持品牌引领,由数量扩张向更加注重品质提升转变;坚持质量为先,由安全监管向更加注重全程管控转变。目前,内蒙古牛奶产量、加工能力以及奶制品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牛奶加工转化能力在700万吨以上,伊利、蒙牛等一批国际知名乳企快速崛起,中小规模特色加工和民族乳制品加工产业持续壮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提高,是中国奶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全国人民提供了“内蒙古味道”。

发布会上,伊利集团、蒙牛乳业、优然牧业、锡林浩特市蜂花奶食品公司代表围绕打造产业集群、助力专精特新加工企业培育、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提档升级等内容作了发言。

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和自治区相关方面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记者戴宏)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