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鹿心社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2020年11月25日08:3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编制广西“十四五”规划 充分激发 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更好创新发展

11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南宁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广西“十四五”时期企业改革发展有关意见建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共同把广西“十四五”各项工作谋划好、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好。

座谈会上,广西电网公司总经理郑外生、广西投资集团董事长周炼、广西南丹南方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南方、瑞声科技高级副总裁江南、卓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延新、象翌微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维英、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黄卫平、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广西锦绣前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皓、金光纸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翟京丽、玉林市天地南北药材经营部总经理吴志英、惠科集团董事长王智勇等12位企业家先后发言,着眼国内外发展大势,紧扣广西区情和企业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鹿心社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有关方面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去,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要积极帮助解决。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恢弘视角,阐述了事关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科学指引。希望广大企业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党中央对未来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企业发展的战略谋划、创新发展之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发展。

“广西发展的历史机遇也是在桂企业发展的重要商机。”鹿心社强调,广西有这么好的区位优势、这么好的发展条件,只要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就可以在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就。全区上下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出台更多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举措,为广大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广大企业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自身优势,让企业发展与广西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以崭新姿态和风貌跨入新阶段、走向未来。要立足国内大循环、放眼国内国际双循环,切实提高把握市场需求和发展动向的能力,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求新求变、转型升级,不断实现更有竞争力、更有后劲、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弘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产业短板、企业目标,特别是聚焦制约产业发展、企业做强的关节点、制约点,强力推进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强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当好广西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力军。继续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把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作为价值追求,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环保、质量、安全责任,以恒心办恒业,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企业,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鹿心社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落细纾困惠企政策,强化金融支撑力度,持续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排忧解难。

秦如培、黄伟京、邹展业参加座谈会。(记者 陈贻泽 廖志荣)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