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鹿心社蓝天立向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致贺信

2020年11月24日08: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继续发扬首创精神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担当实干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壮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11月23日,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广西)河池市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向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致贺信,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合寨村全体干部和乡亲们致以诚挚问候。

鹿心社、蓝天立在贺信中指出,40年前,在当地党组织的指导下,以韦焕能同志为代表的合寨村村民敢为人先,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我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在全国率先实行村民自治,为建立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作了重要探索。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合寨村干部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力探索、接续奋斗,深化拓展屯级自治模式,不断丰富村民自治内涵,合寨村旧貌换新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乡亲们生活不断改善,我们感到由衷高兴。

鹿心社、蓝天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希望大家以合寨村村民委员会成立4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扬首创精神,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带领村民积极建设美好家园,努力把合寨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八桂乡村典范,走出一条具有壮乡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纪念大会宣读了鹿心社、蓝天立的贺信。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大会并讲话。当天,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诞生地——果作屯第一届村民委员会选举旧址以及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记者 陈贻泽 卿要林)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