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11月24日08: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相约龙江 一起冰爽

冬季来黑龙江玩儿什么,怎么玩儿?11月23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2020年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为全国游客提供了一份龙江冰雪旅游全攻略。在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相约龙江,一起冰爽”为主题,隆重推介、解读了今冬黑龙江冰雪旅游的产品、玩法、线路和活动。今年冬季,黑龙江省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推出了15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点、10大冰雪主题玩法、“一城四线”5条冰雪旅游线路以及10大冬季旅游节庆活动,为广大游客奉上精美绝伦的冰雪童话奇观。

“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冬季黑龙江能推出这么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项目,而且有很多创新点,我非常钦佩!”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尤金在发布会现场告诉记者。

我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和冰雪文化资源。近年来,我省围绕建设全国首选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国际冰雪旅游度假胜地,打造了一批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冰雪旅游线路。省会城市哈尔滨是世界冰雪旅游名城,全省其他地市也依据各自冰雪资源积极开发冬季旅游项目,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其中“哈亚雪”(哈尔滨—亚布力—雪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已成为世界游人赏冰乐雪的天堂。

近日,铺天盖地的大雪已把黑龙江装扮成了冰雪童话王国,从北极漠河到中国雪乡,从东极抚远到冰城哈尔滨,呈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唯美景色。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黑龙江强势推介的2020年冬季旅游产品绚烂夺目——“15个必到必游点”纵览龙江冰雪美景: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镜泊湖、扎龙生态旅游区、漠河北极村、五大连池、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哈尔滨极地馆、融创乐园、伏尔加庄园、中央欧陆风情旅游区、凤凰山、黑瞎子岛;“十大玩法”解锁最炫冰雪体验:极致滑雪、冰雪艺术、冰雪风光、雪地穿越、冬捕冰钓、雪地温泉、冰雪娱乐、冰雪民俗、冰雪赛事、冰雪演艺;“一城四线”开启神奇冰雪之旅:“一城”即“冰城”哈尔滨,“四线”即神州北极、火山林海、鹤舞雪原、激情秘境等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十大节庆活动”点亮龙江冰雪旅游:第18届亚布力滑雪节、第37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大庆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大兴安岭漠河市冬至文化节、2020中国·黑河试车节暨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佳木斯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大庆雪地温泉节、2020鹤岗雪韵冬乐节、齐齐哈尔雪地观鹤节等活动将在各地轮番上演。(记者 李淅)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