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东东平县村村建综治工作站

矛盾就地化解 平安送进家门

2020年11月13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11月12日电  (记者潘俊强)前不久,山东东平县大羊镇西王社区居民郑某和妻子冯某闹矛盾,冯某跑回了娘家。社区矛盾调解员刘含运苦口婆心做工作,消除误会,两口子这才和好如初。

  西王社区现有1000多名居民,各种矛盾纠纷时有发生。社区综治工作站建起“六大员”办公室,发动乡贤议事员、人民调解员、治安巡防员、物业管理员、法律宣传员、环境保洁员合力治理,很多难题迎刃而解。

  “综治工作站将分散的社区管理人员集中起来,结合网格化管理,能够第一时间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华说。如今,像这样的综治工作站,在东平县已实现全面覆盖。去年以来,该县投入3000余万元,在671个村建起综治工作站,同时升级14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与信访部门合署办公,形成优势互补、主体多样的多元化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新机制。

  一年来,东平县共调处矛盾纠纷3214件,成功率达98.5%;刑事案件、治安案件连续保持下降态势。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3日 11 版)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